唉 .. 話說人不能太懶也不能太自以為是
前年底開開心心拆掉牙套的我
確實過了一段美齒寶寶的幸福時光
將近 1 整年 我都很聽話 睡前都會戴上"維持器"
目的就是把調整好的牙齒繼續安置在新的地方
畢竟 牙齒矯正 屬於後天的強迫行為
把原本不在那個位置的牙齒移到現在位置上
因此 矯正後的維持跟矯正期間一樣重要

不知道哪天起 我整個人很偷懶 ..
剛開始是忘記戴 到後來竟就大剌剌的不戴維持器
上個月到牙醫那洗牙 , 眼尖的牙醫師 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..
"王小姐 , 維持器一定要戴 不要懶惰"
"嗯 .. 阿 .. 我的牙齒有跑掉是嗎 ?"
"有阿 如果不戴維持器一定會跑掉"
真是晴天霹靂 .. 牙齒怎麼會那麼有"活力"說跑就跑 ??
半信半疑的我 當天回家馬上試戴久違的維持器
"痛 ~~ 真的好痛" ; 2-3 個月沒戴 , 果真戴不上去
維持器只能勉強塞進前面幾顆牙 , 虎牙以後就完全卡不進去
使盡吃奶的力氣 甚至眼淚都滴了出來 , 維持器硬生生只戴進去半截

晚上懷著忐忑的心 戴著我親愛的維持器找牙醫師報到
果然 , 醫生左敲敲右打打 冷酷的告訴我 -- 左右虎牙開始往回跑
就是因為牙齒的位子不對 , 維持器才會怎樣都戴不進去
躺在診療椅上的我 非常緊張 , 再加上天生就非常怕痛
無預警的 , 牙醫師竟然用蠻力把維持器給塞進去 ..
"xxx" 我心裡咒罵髒話 , 真的好痛好痛 .. 痛到我不斷流口水
緊接著 醫生說話了 .. 維持器也是矯正的一種
因為材質是硬的 可以幫助你擠壓固定好牙齒讓它不要亂跑

我已經流了一個晚上的口水
整個牙床又酸又緊 真想扯掉維持器 ..
不過 我還是乖乖的吧 , 最起碼今天晚上要好好戴
希望明天開始我能再次習慣這種身心折磨
雖然痛 但為了愛美 我想 我應該可以忍受 !!

王莉莉 加油 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莉的秘密花園 的頭像
    莉莉的秘密花園

    meijuwang的部落格

    莉莉的秘密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